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I didn't want you to be alone 18


“Steve,我……”就像湖心流光四射的舞台,Natasha抬眼看向Steve,那张俊俏的脸蛋儿上嵌着一双惑人的眼眸,从长长的睫毛间隙漏出璀璨明光,耀眼的让人说不出拒绝的话语。可是俄罗斯,或者说前苏联,那片土地承载了太多的回忆,那里是她回不去的故乡。

“Nat,你犹豫了。”从初识到共枕,这么多年,他们一直是最默契的,怀中人的一丁点儿情绪波动,Steve都了如指掌。

“Steve你要知道,苏联……并不那么愉快……”那些被绯红女巫勾起的回忆,是她摆脱不了的噩梦,凝视着眼前人,蓝色海洋深处是浓烈的爱和丝丝担忧,Natasha突然有了倾诉的勇气,关于那些她最隐秘的过往,那些肮脏的黑暗的历史,“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我的过往,那些神盾局也不知道的我隐藏最深的秘密,Steve,我想告诉你,你准备好听了吗?”

“Nat,不要勉强自己。”Steve当然想要知道关于黑寡妇的一切,但是,过去的始终是过去,有什么比眼前人的喜乐更重要的呢?

“不,Steve,那些秘密,那些总是给我带来噩梦的秘密,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告诉别人了,可是,可是我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完全信任的家伙。”Natasha坐得离Steve远了些,颇为严肃地说,“现在我把它们告诉你,你,不要讨厌我好吗?”

湖心的演出已经落幕,游人三三两两地散去,夜风轻抚的湖边,昏黄路灯下,男和女并肩坐着,谈着外人难以理解的往昔。Natasha略沙哑的嗓音少了往日的性感和妩媚,毫无起伏的诉说里,是九死一生的挣扎,灰暗无光的红房子里,不断重复着消耗体力的倔强女孩,渴望着温暖和阳光,可命运似乎并不垂青与她,尽管她是最棒的。那些麻木的任务,那些该死不该死的任务目标,那段突然破裂的婚姻,那个不曾长大的孩子,那些得到又失去的温暖,那些独来独往的岁月……她只是想要活着,不管前路有多少的磨难,她只是想要活着。

Steve静静地坐在一旁注视着发呆的Natasha,看着她望着湖心回忆过往,布满茧子的双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抚着隆起的肚子,那里孕育着他们的宝贝,那里还有一道无法祛除的疤痕。拜拜比基尼,Steve不知道Natasha笑着说出这句话时内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他只知道那一瞬间泄露出来的脆弱惊惶令他再也放不下她,保护她不受伤害成了他的本能,渐渐地,她成了他生命中最特别的存在。如今,又听她亲口说起过往,那些她在意的害怕的过往,既欣喜于她给予的宝贵信任,又心疼于她的坚强。

她说“在遇见你之前的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只是个行走在西伯利亚冰原上的孤独旅人,四海为家无家可归。我习惯了一个人,也喜欢一个人的状态,那样更加的安全。Steve,很早以前,我就明白家是伤之所在,对于一个不能有弱点的间谍,家是无用的累赘。我不敢想象,如果不是你,我还会不会这么不顾一切地违反我的原则。”

她说“Steve,你怎么就栽在了我这种人的手里呢?我总是在害怕有一天会因为我而毁了你,那不是我想要的。”

她说“那个孩子离开的时候,我想我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成为一个母亲呢?我又怎么可能会是一个好妈妈呢?所以我接受了红房子的绝育和改造。”

她说“对不起,我擅自用了那个孩子的名字为我们的孩子起名,我总是梦到她哭着怪我不要她了。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对不起,对不起……”

夜深沉,湖山寂静,暮春的冷风里下起了细细密密的小雨,Steve把Natasha仔细地圈进怀里,宽厚大手罩在Natasha的头顶,像无数次安抚被噩梦惊醒时的她一样轻轻拍着,在她耳边轻语:“她不会怪你,我也不会,你是最好的搭档,最好的妻子,最好的母亲,我最爱的人。”

“是我不好,我不知道俄罗斯会让你想起那么辛苦的过去,我应该更体贴一些的,Nat,你能原谅你的丈夫如此地粗心吗?他发誓再也不会让你这样的伤心害怕。”Steve可怜兮兮的模样逗得Natasha落下了更多的泪来,忍不住埋在他怀里号啕大哭起来,仿佛要把这许多年的惶惶不安和委屈统统发泄出来。

Steve有些无措地安抚着怀中人,何曾见过黑寡妇流泪?似乎自从嫁给他之后,Natasha变得越来越脆弱,至少在他面前是这样没错,会撒娇,会耍赖,会发脾气,会无理取闹,天不怕地不怕却怕死了蟑螂……现在还会在他怀里哭诉,Steve无比骄傲地想,这是我Nat呀!

“Nat,咱们不去俄罗斯了,等……”没等Steve说完,Natasha已经摇头不肯了,“不,我要去,你不是还帮我找到了我父母的墓地?我要去告诉他们,我现在过得很好!”

“你!你怎么……”Steve吃惊极了,寻找Natasha父母墓地这件事,他可是连Bucky也没有告诉的呀。

Natasha揪着Steve的衣服擦干净脸上的泪,仰起脸又是威风凛凛的女王大人,“哼,我可是黑寡妇,只要我想,没有我不知道的信息。”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