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l didn't……15

15、
Bety的自我介绍打断了Natasha原本想要说的话,怔愣片刻后当即抚掌大笑,说:“来之前我还想着要给Bruce介绍个好姑娘呢,看起来,没有我的用武之地了!”说着,两手一摊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一眼瞄到Bety微隆的小腹,了然地眨眨眼,冲着Steve挤眉弄眼地招招手,“得啦,得啦,没有好戏看,快过来吧。”Steve笑嘻嘻地抱着Rose几步跨到Banner身边,一把将自家小姑娘塞到他怀里,慌得Banner一阵手忙脚乱,不想Rose却紧接着说了一句惊人之语“Banner叔叔,可以请Hulk出来陪我玩儿嘛?”Banner闻言悚然一惊,直觉想要拒绝,可低头看到怀里小姑娘俊美的脸蛋儿上一对星子般的明丽大眼写满期盼和祈求,竟鬼使神差地应承了下来。点头的刹那,Banner看到了冰雪消融百花盛开的春景,亦听到了一丝儿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似乎有一股不详的预感。
不过,兴奋地小姑娘可不给他反悔的机会,妈妈说了“该出手时就出手,莫待无花空折枝”,当即挣扎着下地,扯着Banner来到洞外开阔处,眼巴巴地瞅着他,等着他变身成为传说中人见人怕的绿巨人。Bety有些担忧,不过看到一旁的Natasha一脸看好戏的样子,甚至掏出自己的手机调成视频拍摄模式,拉着Steve兴致勃勃地找寻着拍摄最佳位置,而后者虽无奈却一脸宠溺地任由妻女胡为的忠犬模样更让Bety心塞不已,原以为那个心情不爽就来找Hulk打架的花花公子够不靠谱了,没成想这还有更不靠谱的,真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怪不得复仇者联盟无事也能掀起三层浪来,这一个个的太闹腾!想到此处,Bety轻抚了抚小腹,但愿这孩子别给带歪了,唉!
长叹一声过后,Bety也就放下不理了,本也不是什么计较多思的人。看向前方,Hulk已经被小姑娘指挥着在山壁间腾挪跳跃,咯咯笑声响彻云霄,那对无良父母正头挨着头靠在一起对着手机屏幕指指点点,偶尔飘来一两句评语“你看你看,大块头踩空了,看他的姿势,好好笑”,“老冰棍,你女儿的胆子不小”,“什么我女儿,是咱们女儿”……
再看那山壁间,被召唤出来的Hulk一手托着Rose小小的身子让她稳稳地站在自己肩膀上,一手牢牢抓住山壁间的粗壮藤蔓,灵活的腾挪摇荡,偶尔落在山石缝里歇一歇,等着笑岔气的小姑娘匀一匀气息;或者趴在某个奇怪的凹壁上,由着小姑娘小心翼翼地探出身子采上一朵壁花,插在他稀稀落落的发间,然后笑得前仰后合,口水直流。小姑娘也有淘得没边儿的时候,只要Hulk张开大掌一声嘶吼,立刻乖乖地坐好,一脸乖巧地冲着他笑,Hulk再虚张声势地吓唬一番,两人就又开心的玩在一起。
“大块头叔叔,你疼不疼呀?”崖石边,玩累了的Rose靠在Hulk身上,安静地凝望着远处,海天一线处,夕阳正缓缓落下,把海天晕染成一片金黄,连接处一道靓丽的红,自那红线处层层叠叠地蔓延出一片片红云,或深或浅,随着漂泊的海风变幻着形状。Hulk抬起手虚虚地落在Rose发顶,轻轻缓缓地移动着,侧头细细打量着这一刻安静的小姑娘,记忆里似乎有一个放大版的小姑娘,总在他快要失控的时候唱起温暖的歌谣安抚他狂躁不安的心,一度很想要靠近,可是他们之间横隔着的不只是鸿沟。小Rose的问题,Hulk始终没有回答,谁也不知道那颗巨大的脑袋里在思考些什么。夕阳最终落下,夜幕降临,繁星点点,Hulk轻轻抱起不知何时睡着了的小姑娘,“太阳落山了……”记忆里的歌谣柔柔徘徊,不似那般沙哑感性,带着粗犷,带着犹疑,却是安心。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