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I didn't want you to be alone之番外一

番外一、【眼泪是人造的最小的海——寺山修司】

大约是十七八岁的年纪,刚刚从红房子毕业,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执行着那些恶心的色诱任务,艳红的血滴落在尘埃里,有政客的,也有商人的,偶尔还会有她自己的,鲜血离开了温暖的人体,和着尘土变得暗红,就像灰蒙蒙天气里她的发色。Natasha一度十分厌恶自己的发色,可是这是父母留给她的纪念,她舍不得舍弃。

“看呐,妈妈的小宝贝多漂亮啊!”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的女儿。咱们的宝贝就是聪明,专挑咱俩的优点。看看,这头漂亮的头发和你的一模一样,耀眼又夺目。”

“宝贝的眼睛像你一样,迷人又危险。”

“嗯,鼻子和嘴唇像你。”

“脚趾长得像你。”

“哈哈哈哈哈,是的,是的……”

不远处一对年轻夫妻欢快地谈论着自己的孩子,那慈爱的目光牢牢地吸引着Natasha的注意,她太喜欢看到这样的画面了,就像看到了记忆中那些模糊的画面。夜深人静时刻,睡不着的Natasha总是曲着腿靠坐在窗台上,遥望着天顶的弯月,回味着白天看到的人事,思想着年少时与养父或小叔叔在一起的那些不多的温馨时刻,猜测着刚刚出生时的自己是否也曾得到过父母全部的爱,幻想着幼时的自己一定很辛福很快乐,拥有着父母的呵护,兄弟姐妹的宠爱,想得多了,她便当了真。
现实太残酷,梦境很美好,Natasha贪恋着梦中的温暖不愿醒来。于是,她总是挑选那些年长的任务对象,努力地融入他的家庭,她希望他们能够带给她温暖和幸福,可惜他们的家不是歇斯底里,就是冷如冰霜,于是他们也只好永远闭嘴了。

Natasha杀死第一个任务对象的时候,缩在角落里狠狠地哭了一场,哀悼着她的梦碎。柔软的席梦思被男人的血液浸染,开出一朵妖艳的花儿,哭够了的Natasha盯着那朵血花看了许久,沉沉地叹了口气,转身走进浴室,哗啦啦地流水声音响起又落下,洗净了一身脏污的Natasha赤着身子走出浴室,换上男人为她买的精致华服,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走向下一个目标,碰一碰运气。

然而,她的运气总是不够。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十七八岁到七八十岁,她终于成了那个人人闻之色变却又心驰神往的黑寡妇。

据说,黑寡妇妖艳狠毒,杀人不眨眼。

据说,黑寡妇清纯美丽,总在杀人之后留下眼泪。

据说,黑寡妇神出鬼没,没人见过她的真正样貌。

据说……

她活在了无数的传说里,而每一个传说都不知道她的心已成灰!是啊,自从进了红房子,世上哪里还有幸福快乐的Natasha呢?有的,不过是一具杀人机器罢了。

布达佩斯的遇见是她生命的转折,她以为找到了梦想中的家,可惜机器始终是机器,不管属于暗夜还是光明。那个男人能成挚友,却无法成为她的幸福。Natasha漫长的人生缺失了太多的爱,她需要的不仅仅是爱情,还有亲情,友情。Clint能给她爱情和友情,却给不了她父亲般的宠爱,兄长般的呵护。而当那个能给予她一切的人真正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她却胆怯了。

她自信又骄傲,却总在他面前自惭形秽。他是纯洁的金子,而她不过是尘世里光鲜亮丽的泥沼,纯净的水洗刷不尽她的血腥,她的双手曾经沾满无辜的鲜血,尽管那并非出自她的本意。无数个失眠的夜晚,她仰望着星空,双眸酸涩却再也流不出眼泪。人说眼泪是人造的最小的海,她失去了她的那片海。

她的梦早已碎成烟,却在遇见他之后顽强的复活过来。她小心地恪守着一个好搭档的准则,努力地为过去的自己赎罪,以期有一天可以光明正大地站在他的面前勇敢地说爱。不曾想,那一天的到来是那样的出人意料。她期待过无数次的场景,她盘算过无数完美的计划,她无数次的鼓起勇气又叹息着放弃,当她真正决定远离而任性的索要纪念之后,上天却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梦,终成真!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