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I didn't want you to be alone 之十

10、
Hey,老冰棍

        你这个不讲信用的家伙,说好了陪着我一起等待小宝宝出生的,又被任务给勾搭走了,是谁当初总是抱怨我只知道任务任务的?等你回来,我一定要好好罚你!

         老实说,这样子用纸跟笔写一封信给某个人真不是姐的作风,明明一个电话就可以搞定的,或者见面也行啊,为什么要写信呢?费时费力又不安全,不过,这感觉意外的好呢!hey,听着,老冰棍,你必须每天给我写信,否则……哼哼!

                                                                            miss you

        Daddy,你什么时候回来呀?Mummy讲的故事一点都不酷。      ——Rose

        Steve看着那寥寥数语的信件,薄纸上那龙飞凤舞的花体英文和角落里小小的“miss you”,以及他的小公主悄悄留下的一行稚嫩笔触,咧嘴笑了很久,笑得同行的伙伴们心惊胆颤,今天的captain对敌特别温柔呢,干脆利落一击毙命。

         一个多月后,Steve结束任务风尘仆仆地赶回家,一进家门,便听到一阵欢快的歌声从厨房传出,于是悄悄放下行李,蹑手蹑脚地躲到厨房边,只见料理台上一片狼藉,面粉洒得到处都是,一溜三四个不锈钢大碗整齐排列,Rose站在父女俩一起亲手做的小板凳上,Natasha站在她边上,两个一边嘻嘻哈哈地唱着歌,一边如临大敌地对付着手中小小薄薄的面皮,不时争执一番。

         “I've seen the world……哦,baby,这里应该这样,May阿姨说过的啊,不把口子捏紧的话,里面的馅儿可是会掉出来的哦。”Natasha伸手纠正着Rose的错误,从侧面看,蛾眉淡扫,臻首低垂,沙哑的声音似水温柔,小腹微隆,小腿浮肿得厉害,近五个月的身孕已不惯久站,不时拿手轻轻捶着后腰。Steve只觉得心内涌起一阵阵的欢喜和心疼,不过他实在舍不得打破这“春暖花开,岁月静好”的氛围,遂抱胸斜靠在门框上,噙着笑注视着厨房里嬉闹的俩母女。

         “Done it……下一句是什么来着?”小姑娘苦着脸仰头看向自家妈妈,Steve这才看清小姑娘鼻子上,脸颊上,额头上都是斑斑点点的白,发丝垂落,小姑娘顺手一抹,又是三道粉白的痕迹,活脱脱一只调皮的小花猫,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

        闻声回头的母女俩惊喜地盯着他,Steve低头轻咳一声忍住笑,站直身子,张开双臂,接住了飞扑而来的两只调皮花猫儿,“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小笨蛋,总是记不住这一句。”半真半假地一句嗔怪,惹得怀里小姑娘不高兴地撅起嘴,眼珠滴溜一转,“啪啪”两声,Steve地脸上多了两个小小的白手印。

         “哈哈哈哈哈……爸爸是个大花猫,哈哈哈!”

         “baby,你也是哦!”

         “呃……”

         Natasha毫不留情地揭穿,自己倒是不知何时已经将脸上粉迹悄悄抹在了Steve衣服上,气得小姑娘两腮鼓鼓,又不敢跟母亲很闹腾,只好跺跺脚,无可奈何地背过身去。夫妻俩对视一眼,Steve好笑的走过去一把捞起小姑娘扛在肩上,一边呼和着一边绕着客厅跑了起来,直颠得小姑娘咯咯大笑才作罢。

         Natasha笑着递上毛巾示意Steve擦擦汗,又为Rose仔细擦去脸上的面粉,一边迭声问着“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告诉我,我们好去接你啊。也没听见战机降落的声音,你怎么回来的?见过提恰拉和Bucky他们了吗?”

         Steve胡乱抹了一把汗,把为Rose打理完坐在沙发上盯着他瞧的Natasha揽进怀里,笑着回答:“你一下子问那么多,叫我先回答哪一个呢?”深深吸了一口她发间的清香,抓着她的手搁在隆起的小腹上,轻吻着她的脖颈,状似委屈地说:“一下飞机我就迫不及待地来见你们,在厨房门口站了好一会儿,腿都酸了,你也没搭理我。”

         Natasha闻言,恨得拿后脑勺去撞他的下巴:“哼,都怪你,要不是因为你,我堂堂黑寡妇怎么可能警惕心这么弱!我一定要好好训练训练Rose的警惕心。”安静地坐在一边玩手指的Rose惊惧地抬眼看向自家嘟嘴卖萌的娜三岁,一模一样的碧绿瞳眸写着大大的一行字“关我什么事!”

         Steve憋着笑安抚女儿,挥手示意她放心去玩儿,讨好地笑说:“好好好,都怪我,都怪我,谁叫我们家Tasha唯一信任我呢!嗯,我可得对她好一点,万一叫我给气跑了可怎么办呢?”说着,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件礼物,喜得Natasha转身搂住了Steve,狠狠地吻了上去。






……………………………………

哈哈,大家猜猜看母女俩在厨房做什么好吃的呢?还有她们唱的是什么歌?Steve的礼物会是什么呢?😁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