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继续书接上文,一不小心把段子写成了大日常#(吐舌),大概写到写不出什么了的时候,这个段子就结束了吧#(哈哈),也许这是最后一段也说不定#(酷)……)


【Then what are you doing here?——Steve】

【I didn't want you to be alone!——Natasha】

之四




愉快的早餐时间很快结束,Steve把Rose打包丢给Wanda之后心急火燎地赶回了家,生怕狡猾的红发女人溜走。可惜,怕什么来什么,Natasha果然已经偷溜了,Steve只好认命地走街串巷寻找心上人的影子,唉,苦哈哈!
 此时的Natasha在做什么呢?
 溪水潺潺自山间来,两旁绿柳成荫、垂杨飘絮、鸟鸣啁啾,一座石桥横跨两岸,桥面上蜿蜒缠绕的藤蔓开出赤橙黄绿青蓝紫诸种小花,蝶舞蜂游煞是热闹。日头正好,灼灼地炙烤大地,桥洞下,垂挂着的藤蔓做帘、清凉的溪水做伴,天然一个避暑胜地。Natasha便躲在这里纳凉消夏。
Steve翻遍了瓦坎达,终于找到Natasha的时候,她正盘坐在其中一块大石上,捧着一本厚厚的书读得津津有味,偶尔咬着手指吃吃地笑。Steve就那样看得痴了去,思绪翻飞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她的情景。
 那是他刚刚复活不久,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钢筋水泥的森林里,他感受不到来往行人的喜怒哀乐,俱都是一副行色匆匆、面含焦虑的样。Steve懒洋洋地转过一个又一个街角,突然一头张扬的红发在这黑白世界里闪耀,不免多关注了几分。一看才发现,红发的主人是个漂亮的姑娘,捧着咖啡小口啜饮,桌上放着一本翻开的书册。Steve突然好奇心起,找了个较隐蔽的角落坐下,默默地观察着她。Fury安排给他的那个从未见面的搭档要他多多观察这个世界,那么就从这个美丽的姑娘开始吧。
 不多久,姑娘对面的空位被人占了,那是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挂着俗气的大金链子,操着一口无礼的大嗓门,断断续续地飘来了他的只言片语,原来是在相亲啊……可惜了!Steve也不知道自己在可惜什么,心里闷闷的觉得不舒服,很想上前劝说那个姑娘“你值得更好的人”,又自觉并无资格赘言,只好坐立不安地焦急观望。
 红发的姑娘脾气真好,甜甜微笑着面对男人各种粗鄙无礼的言辞举动,在男人起身离开的时候似乎还难过的低下了头,失魂落魄地随之离开,连心爱的书落下了也没发觉。害得Steve也跟着难受起来,心里翻江倒海的,仿佛有一只调皮的手一会儿挠得他心痒难耐,一会儿又揪得他疼痛不堪,一会儿又平静的让他怅然若失,他想,他大概是生病了!
 后来,他拿着姑娘落下的书几次特意去到那个地方,却再也没见过她,只有她留下的书,一本充满了狗血剧情的爱情小说陪伴着他。读完那本书的那一刻,Steve扶额闷笑不已,直感叹着“真是个有趣的姑娘!”竟会喜欢读这样天方夜谭一般的爱情小说,那些儿戏一般的聚散离合、幼稚的对话怎么看怎么和那姑娘不搭,用他那搭档的话来说—画风不对。可也不知着了什么魔,他竟然让他的搭档为他搜罗了一堆这样的小说,躲在他的安全屋里不分昼夜地读着,似乎这样便能与她更接近。为此,他的搭档还取笑他“captain有没有春心萌动?”
 再后来,他终于又见到了她,不过这次见面只有惊没有喜。因为他悲哀地发现她竟是大名鼎鼎的黑寡妇,他那个从来只闻其声不见其面的万能搭档!那一刻他唯一庆幸的是自己没有把当初遇见她之后的那些傻乎乎的心路历程告诉她,不过对方那一脸促狭地笑意总是让他忐忑着她是否知晓了一切。而后来的事实证明,她的确知道了。在他醋意横生地数落她那时的相亲表现时,她笑弯了腰,上气不接下气地告诉他自己早就发现了他的存在并故意留下了那本书,而所谓的相亲不过是Fury顽童心起的一个恶作剧,没想到竟让她有了一个意外收获。
 是啊,对他来说何尝不是意外收获呢?没有那一场遇见的心动,哪来现在的幸福?盯着Natasha浸在溪水中的玲珑玉足,流水轻抚着那圆润的脚踝叫他不由自主地吞咽着口水,Steve决定为了让未来更幸福,他必须做点什么,比如早餐时对Rose的承诺……于是,美好的休闲时光在Natasha猝不及防的惊呼声中悄然滑走!

(未完待续………………………………或许?)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