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Then what are you doing here?——Steve】

【I didn't want you to be alone!——Natasha】

之二



 晚上,小姑娘抱着朱迪兔躺在床上缠着金发讲故事“爸爸爸爸,我要听你和妈妈的故事。”
 金发无奈“sweety,你都听过一万遍了还没有听厌吗?”
 小姑娘嘟嘴反问“那爸爸会讨厌妈妈和Rose吗?”
 金发赶紧澄清“怎么会呢,爸爸爱你们还来不及呢!”
 “那Rose再听一万遍也听不厌!”小家伙甜甜一笑,撒着娇,“爸爸爸爸,快讲嘛!”
 “好吧,好吧,那你想听哪一段呢?”金发举手投降,顺势靠坐在床头,小姑娘立刻偎进父亲的怀里,小手绕着自己柔软的浅金色发丝,歪着脑袋想了想说:“嗯……教堂那段。”
 “教堂?昨天才听过。”金发迟疑地说。
 “嗯……不嘛,就要听教堂那段,就要听……”小姑娘一撒娇,金毛就没辙“好好好,讲教堂,讲教堂。”
 “故事还要从你Peggy姑姑说起,她是爸爸第一个爱上的姑娘。那个时候,爸爸还是一个瘦瘦小小总是被人欺负的家伙,多亏了你Bucky叔叔一直保护着爸爸,带着爸爸去参加各种活动,才让爸爸认识了霍德华爷爷和Peggy姑姑,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才有机会认识你妈妈。”
 “然后把妈妈拐回了家。”小家伙兴奋地插嘴。
 “哦,honey,你妈妈可不是那么好拐骗的。”金毛两手一摊,挤眉弄眼地说。
 “Sam叔叔说妈妈支持Tony叔叔那次,爸爸气疯了,后来差点没把Tony叔叔打死。”小姑娘一脸崇拜的看着自家父亲。
 金毛一阵赧然,红着脸支吾着:“不要听Sam叔叔胡说,那是为了你Bucky叔叔……”
 “Bucky叔叔说啦,你们在瓦坎达安顿下来后,马上给Tony叔叔打电话打听妈妈的事儿。Tony叔叔也说他以为你是打电话道歉的,没想到是为了妈妈,害得他输给罗德叔叔好大一笔钱。May阿姨说知道妈妈失踪后,你把Coulson叔叔差点逼疯,Bus小队成了寻人小队。Wanda阿姨说……唔……”Rose掰着指头细数着各家叔叔阿姨那里听来的八卦,被恼羞成怒的金毛一把捂住了嘴巴,父女俩在床上嘻嘻哈哈闹成一团。
 “又在讲内战的故事?”红发斜倚在门口笑看着在床上打闹的父女俩。
 “妈妈!快来!快来!”小姑娘奋力挣脱金毛,兴奋地跪坐起身,冲着自家母亲连连招手,红发在金发难为情的笑容里摇曳生姿地走近两父女,被金发一把搂在怀里,小姑娘想要拉扯母亲的手落了空,不高兴地撅起了嘴巴,眼珠一转,撒娇着腻进父母的怀里,找了个舒适的角度躺好,把玩着母亲掌心的薄茧问道,“妈妈,你那会儿离开了Tony叔叔,去了哪儿呀?爸爸真笨,他都找不到你。”说完立刻躲进母亲怀里,冲着瞪着她的父亲讨好地笑笑。
 “你呀,尽淘气。”红发点着小姑娘的鼻子,斜睨了金发一眼,说,“妈妈呀,去了一趟亚马逊的丛林,遇到了你毛克利哥哥,顺便跟他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哎呀,原来毛克利哥哥是这样被妈妈拐回家的呀!”小家伙惊叹着。
 “Honey,你是不知道,当时你妈妈带着毛克利哥哥和那头黑豹出现在爸爸面前的时候,可吓坏了好多人。你黑豹叔叔一个劲儿地冲着爸爸摆手说'不是我干的!不是我干的!'”金发捏着鼻子学着黑豹当时惊慌的样子,逗得怀里两个女人哈哈大笑,在女儿的催促声里接着说道,“你Wanda阿姨吓得失手打坏了一座神像差点惹来民愤,最夸张的是你Bucky叔叔,他拍了拍爸爸的肩膀,一脸鼓励地说'Steve,爱她就把她抢回来,兄弟支持你。要不要兄弟帮你把那个男人给找出来灭掉?'说着还捋起袖子一副要去拼命的架势。爸爸费了好大劲儿才阻止了他。”
 “哈哈哈……Bucky叔叔好可爱哦!”红发和金发一脸惊恐地瞪着兀自开怀大笑的Rose,可爱?Bucky?两人看着对方,一脸“你女儿脑子没问题吧?”的表情。“爸爸妈妈你们说Bucky叔叔是不是很可爱!”在小姑娘的缠磨下,两人只好违心地说“是是是,很可爱,很可爱。”至于第二天Bucky被这俩夫妻借着训练之名暗搓搓地联手揍了一顿的事儿咱们就不讨论动机啦。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