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three little words 25-26

25、【绷带 落地窗 青苔】
黄昏,夕阳的余晖落在庭前,台阶上的青苔懒懒地沐浴着一天里最后的温热,左扭扭右扭扭正打算伸个懒腰舒展下枝蔓,一双大脚从天而降,留下一行无情地脚印,紧接着尘封的铁门被推开,生锈的机关发出难听的“吱嘎”声,拖曳出一道长长的印迹,青苔带着泥土翻滚两侧,栖息其中的小虫子惊得四散奔逃。
男人环视着落满尘土和蛛网的屋子,丝毫不知道身后的未知世界里那些小精灵的愤怒和议论。他踟躇着走过每一个房间,尝试着按下各种开关,屋子依旧静悄悄、黑黝黝。最后,男人寻着记忆中的方位走进这栋房屋最大的一间屋子,“唰”地扯开丝缎织成的窗帘,顿时房中扬起一片飞絮,时光让曾经精致的窗纱破碎成了只可远观的幻影。屋外夕阳已没,一轮圆月跳出群山,洒下银辉,映照着庭院里杂乱的荒凉。
男人站在落地窗前,解下背上的盾牌,缓缓褪下胳膊上缠绕的绷带,一条长长的粉色蜈蚣静静趴在他精壮的胳膊上,狰狞又性感。男人举起手臂,对着月光仔细检查着,比想象中更快愈合的伤口却引来男人沉沉一叹“唉……可惜……”可惜什么,却成了不叫人知晓的心语。
男人把自己重重摔进房中的大床,”咳咳咳”,带起的尘土让男人呛咳得翻过身子,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或许是咳得太厉害了些,男人的眼角隐约有着泪光闪烁。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男人仿佛被定住了一般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双目失神地盯着天花板。俄式的天花板上不知被谁涂鸦着一副简笔画,寥寥几笔依稀可分辨出一是个人的轮廓,看大小该是个强壮的男人吧,旁边似乎还写了几个单词,花式的俄文在时光的流逝中变得模糊不可辩。
男人终于抬起了自己完好的右手,在心口摸索着拿出了一个雕刻着精美纹饰、油得发亮的挂坠,按下顶部的凸起,挂坠被打开,原来是一个复古相框,黑暗中看不清相片中人的面容,男人的拇指细细摩挲着相片,嘴角慢慢牵引出一丝微笑“Nat,我们回家了!”
冰轮轻转,照出床头柜上一张合影,男人追着女人在沙滩上嬉闹,女人弯弯的眉眼里尽是欢喜,阳光温柔地抚照着平静的海面,如此宁和!

26、【风 平衡 松】
风过,松涛波涌,和着林间鸟鸣兽吟,奏响了清晨的交响乐,小木屋里升起了袅袅炊烟。“啪嗒,啪嗒……”一连串欢快的脚步声伴着“咯咯咯”的清脆笑声和“唔汪……汪……”“咪喵~~~喵~~~”的狗吠猫叫,小木屋热热闹闹的迎来了新的一天。
“吃饭喽!Rose小甜心,去叫Mummy起床。”Steve一边摆放早餐,一边接过Rose刚从花园里采来的一捧七彩野花插进桌上的红釉长颈瓶,一边指挥着精力旺盛的小家伙。
“哈哈哈,Mummy,Mummy……”小姑娘一路喊着“Mummy”乐颠颠地往主卧跑,大金毛和小黑猫紧跟着小主人的身后一溜小跑。
“Mummy!”
“汪汪!”
“喵~~~”
一双手从被窝里伸了出来,一把抱住小姑娘就势一滚,“哈哈哈,Mummy,Mummy,痒,哈哈哈……”小姑娘在自家恶趣味Mummy的魔爪下东躲西藏,咯咯大笑。黑猫night趴在床尾舔着爪子看娘儿俩嬉闹,大金毛端坐床边仰着脖子吐着舌头眯眼微笑。
“哎呀,这是谁家小淘气包呀?”Natasha搂着自家小姑娘坐起身摇晃着。
“Rogers家的。”小姑娘脆生生地回答,反手扒着自家Mummy脖子“吧唧”一口亲在脸上,学着Natasha问道,“哎呀,这是谁家大美女呀?”
“Rogers家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Steve一把抱住两母女,失去平衡的三人一起倒在了柔软大床上,night“腾”一下窜下床无奈看着床上缠成一团的三个小孩。
“大美女,小淘气,再不起床,饭可就凉啦!”Steve一人亲了一口,笑着捏捏两人一模一样的脸颊。
“Mummy,起床,起床。”Rose挣扎着翻身跪坐,扯着Natasha的胳膊撒娇。
“哎呀,昨天有两个淘气包不肯好好睡觉,可把Mummy折腾坏了,Mummy不要起,Mummy还要睡。”说着扯过被子挡住脸吃吃地笑。Steve听着这话里话忍不住红了脸,和自家小姑娘交换了一个眼神,同时伸出手“哈哈哈,痒,痒,哈哈哈,哈哈哈,我起,我起,别闹了,别闹了,哈哈哈……”一大一小见好就收,笑嘻嘻地等在一边,Natasha调整好呼吸,横了Steve一眼,批上外衣下了床,往手掌心哈了口气,一大一小一见立刻逃“哎呀,黑寡妇发威了,快逃呀!”一大一小,一猫一狗带起一阵风溜得没了影,气得Natasha跳脚“看你们往哪里逃!”忙不迭追了出去。
乒乒乓乓,嘻嘻哈哈,Rogers家热热闹闹的一天热热闹闹的开始了!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