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信仰

新年快乐,礼物奉上😘😘😘

【信仰】
“Cap,像你这样的人的信仰一定是世界和平之类的吧。”
因洞见计划逃亡的时候,Natasha曾经颇为感叹的这样问他,当时他对她笑笑,没有回答,而她也没有纠缠在这个问题上,只是一脸“果然如此啊”的嘲讽表情让人无端的心疼,低垂的眼帘遮盖住了她眸中的情感,也让她错过了他眸中的疼惜。
“Natasha,你的信仰是什么呢?”
“哦,Cap不叫我Romanoff了吗?至于信仰,Cap开什么玩笑呢,像我这样的女人怎么会有信仰呢?”
奥创之祸结束后,他们作为唯二留在神盾局的复仇者担负起了训练新一代复仇者的重任,一次训练间隙,他问了她同样的问题,而她则是用那标志性的戏谑笑容嘲讽着他的天真,可惜她不知道的是,那被她自己竭力否认了的信仰,他从她的嬉笑怒骂中听得真切而又透彻。Steve时常得意地想,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最了解Natasha·Romanoff的人。
“Cap,你现在还坚持黑寡妇也是有信仰的人吗?”
躲不开的注册法案,逃不掉的内战,他和Stark作了对头,复仇者分裂成了两半。Sam这样问过他,Sam曾经对他们两个的感情有多笃定,那一刻他对Natasha的选择就有多痛恨。可是他却明白,与其说Natasha背叛了他,倒不如说是他弄丢了她。Natasha曾无数次地劝说他冷静,字里行间的焦急和担忧他不是感受不到,可他依然选择恶语相向,只因他可笑的笃定。内战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隐藏在Fury的秘密基地里,一边养伤一边回思过往。他常常在想如果当初他回答了她的问题,如果当初他反驳了她的回答,如果当初他告诉了她自己的信仰……内战时她的选择是否会不一样?他们的结局是否会不一样?
“Daddy,信仰是什么?”
“信仰就是一个人对人生的选择和坚持,它可以很高尚,也可以很平凡,有时也会很邪恶。”
“啊,我知道了,就像Daddy的信仰是维护世界和平,Mummy的信仰是没有信仰,对吗?”
“不对哦,Daddy的信仰其实很平凡,Rose不要被Mummy骗了。”
“那Daddy的信仰是什么?”
“Daddy的信仰啊……Daddy的信仰和Mummy有关,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没有结局的故事,Rose要用心去听哦!”
苍天垂怜,他们在战场重逢,他庆幸她依旧孑然,这样他才能告诉她自己的信仰是什么。Captain America的信仰是维护世界和平,可布鲁克林的小个子Steve·Rogers的信仰只不过一句简单的话“我爱你!”这句话他曾经错失了七十年,后来又踟躇了许多年,终于还是说出了口。Steve搂着女儿听着厨房里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想起了Natasha听到他说“Nat,Captain America的信仰很大,但Steve·Rogers的信仰很小,小得只能装下一个你”时,那满脸的震惊和不受控制的眼泪,心底里便泛起浓浓的喜悦和幸福!
“在想什么?”
“你!”
闻言,Natasha忍不住红了脸,靠进他的怀里望着女儿熟睡的容颜灿烂地微笑。Steve喜欢看她因自己而羞涩的样子,谁能想到黑寡妇也只是一个为爱疯狂的痴女子呢?我爱你是我清楚而坚固的信仰,你爱我是你温暖而勇敢的信仰,Steve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揽着Natasha,整个世界便都在他的怀里,幸好我们都不曾放弃!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