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盾寡】没有你的日子4.4

4.4玫瑰
走在秘鲁街头,听着两旁商铺和游人的喧闹,Steve却想起了大洋彼岸的另一座城市。拥挤的街道、滴滴作响的车辆、惊慌的人群,他在人群和车辆之间跳跃,Sam展开翅膀在半空中引路,摩托轰鸣声中,红发女人一路叫着“Beep!Beep!”一路风驰电掣,硬生生把紧张地追捕和逃亡演绎成了可爱地闲庭信步!
“哥哥,买一束鲜花吧!”小女孩费力地递上满满一篮娇艳的花朵拦住了Steve的去路。
看着篮中赤橙黄绿各色花朵,Steve抿嘴一笑,想起心底的那个她,问到:“有黑玫瑰吗?我妻子很想看看它的样子呢!”在众多毁誉参半的流言蜚语中,Natasha和他最认同的是人们将她比作带刺的玫瑰,娇艳、骄傲、浓烈、清冷、脆弱、顽强、拒人于千里却又惑人靠近。而在诸多玫瑰中,Natasha最喜黑玫瑰,因为它神秘的无人识得真面目却有固执的留在人们心底,一如神秘的黑寡妇!黑寡妇的赫赫威名既是Natasha的枷锁,也是她的骄傲!
小女孩在篮中翻了一翻,小心拿出角落里被挤压的有些耷拉的一支白玫瑰,仰起脸明媚的笑着说:“对不起,哥哥,我没有黑玫瑰,但是这里有一支漂亮的白玫瑰。”说着将手中玫瑰递到了Steve眼前。
娇嫩的白玫瑰被挤压的有些零落,花瓣边缘有些泛黄,实在说不上多么漂亮,但那在阳光下努力挺直枝叶伸展自己的样子,让Steve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只见他盯着玫瑰不知想起了什么,忽然开心地笑了起来,灿烂地仿佛头顶的艳阳,晃花了小女孩的眼,不禁赞叹了一声“哥哥好漂亮啊!”Steve闻言弯了眉眼,想起Natasha似嗔含娇的警告“Steve,除了我,你不准对任何人笑,不然我会不高兴的。”赶忙敛了笑容,一本正经地接过玫瑰付了钱,揉揉小女孩的脑袋,说了一声“谢谢,我很喜欢它。”
看着小姑娘奔跳着跑远,Steve小心掐掉一部分白玫瑰长长的枝条,将它别在上衣靠近心脏的那个口袋里,掏出那里原有的怀表打开,拇指轻触着本该放着照片的地方,坠着的大红色同心结安静躺在手心,流苏在指缝间缠绕,轻轻柔柔,时刻准备着侵袭有情人的眉间心头!
说起来也不知是什么原因,Steve和Natasha走遍了五湖四海,偏偏没有来过南美,一度成了Natasha闲时的主题,不曾想这一次倒算得上是圆梦了,只可惜……唉!Steve收好怀表和同心结,随性地走在街道上,也不特意找什么著名景点参观,只是那么信步走着,胸前的白玫瑰迎风微颤。 “Steve,有时间我们去南美玩吧。随便挑一个国家,不去那些人人都去的景点,就做一回普通的情侣,手牵手逛着大大小小的街道,遇见感兴趣的店铺便走进去瞧瞧,然后什么也不买,你说好不好?”又一次执行完任务,两人满身脏污的背靠背坐在战机上,Natasha一脸向往的跟他说,眸中的神采使他欢喜极了,于是他便顺着她的话尾调侃道:“什么也不买?你确定!”驾驶里Tony毫不客气地大笑,恼羞成怒的Natasha转身重重捶了他一下,嗔道“Rogers!”他哈哈笑着搂紧她,任由她在他背上不痛不痒的一阵乱砸,任务的艰辛和危险似乎从未存在!
想想从前真幸福呀……充满地域特色的杂货店里,Steve笑着摇摇头,一边挑捡着一边搜寻着记忆中那些她说过的话,拿起这个嘀咕着“Nat肯定喜欢”,挑挑那个瘪瘪嘴“Nat一定会取笑我的”,不经意瞥见角落里某样落满了灰尘的物事时则一脸惊喜地冲过去“哈哈,这个太棒了!Nat会爱死我的!”……全然不觉时光的流逝,等到通讯器里传来Coulson急切的声音时,Steve已经大包小包买了一堆东西了。
“Captain?Captain?”
“呃……Coulson?”
“Captain,我们已经完成了……”皱眉看着脚下零零总总的一大堆东西,Steve头疼地揉揉太阳穴,一定是跟那家伙待太久了,不知不觉自己竟然也变成了购物狂,看来以后再也不能以此取笑她了,啧啧,真是遗憾呀,不过这么多东西可怎么拿回去? “现在我们需要立即返航,请您尽快回到原来位置……”久等不到回应,Coulson有些焦急地喊,“Captain?Captain?你在听吗?”
“啊?什么?”被惊醒的Steve茫然地问,环顾四周思考着运输的问题。
那头Coulson看了看身边不甚优雅地翻了个白眼的May,无奈一笑,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汗,重新说了一遍刚才的话,回应他的依旧是一阵沉默……Coulson想captain大约有事在忙,于是干脆也沉默下来,指挥室里的其他人面面相觑、莫名其妙。过了大约一分钟的样子,通讯器那头传来一声“啊,那辆摩托车多少钱?”后“滴”一声通讯中断。众人瞬间觉得脑门上滴下了三滴汗,May更是不客气地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Skye默默地想“May刚才的白眼简直比DC的发际线还奇葩。”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