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three little words23-24

23、【相框 黑板 企鹅】
Steve第一次走进Natasha的家,是在她失踪一个月后的今天!Natasha的家简单的不像一个家,除了必要的一些家具外,简直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了!Steve皱眉看着这一切,暗自生气这女人对自己竟然是这么漫不经心?
客厅只有一张沙发,沙发旁一盏落地灯,对面的墙是一整面的黑板,上面还张贴着一些任务资料,角落里画了两只憨态可掬的企鹅,其中一只背着他的盾牌走在前面,另一只小一些,背着双手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卧室里一张行军床一个床头柜一盏台灯,床头柜上摆着一本俄文书和一个相框,相框里夹着的是一幅白底黑字的刺绣画,用一种Steve没见过的文字写成的一段话。
Steve不知道这段话有什么意义能让Natasha如此的重视,他直觉得这段话能帮他解开一些谜题,于是他拿走了相框,回到了复仇者大厦,请Jarvis帮忙破解。Jarvis比对了各国现行文字没找到合适的,又调出了那些或失传或弃用的文字,终于发现这是一种来自中国的古老文字—小篆。找到了文字,翻译就容易了许多。
Steve拿着Jarvis给他的字条独自一个人在Natasha家里坐了很久。
—你是高山我是水,高山啊,永远在水怀抱中;
—你是苍天我是云,彩云啊,永远依偎在苍穹;
—你拿盾牌往前冲,我就是那,缠缠绵绵柔柔密密片刻不离生死相随的一缕清风!
Natasha,我已经知道了你的秘密,我也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呢。
告诉我,告诉我,你现在被困在哪儿?
等着我,我一定会找到你,带你回家!

(相框里的一段话来自越剧《虞美人·悲歌》)
24、【他永远不会爱上你】
走廊上,Sharon略带腼腆的走到Steve身边,明亮的眼眸中满是期待地询问:“Cap,我能请您喝杯咖啡吗?”
“对不起,Sharon,我还要做任务报告。”Steve婉言拒绝。
“我可以陪你一起!”Sharon不放弃的提议到。
“对不起,这是机密,我恐怕你的级别还不被允许知道这些。”Steve皱眉迟疑地说。
结束了自己的报告走出办公室的Natasha正好看到这一幕,Sharon仰头说着什么,Steve低头仔细的听着,多么般配的一对啊!Sharon多可爱,他是永远不可能爱上你的!Natasha落寞地想着,转身离开。
“Hey,Nat,等会儿一起去吃饭吧,我知道一家新开的……”Clint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把搂住Natasha的脖子大声谈论着新开饭馆的美食。
Steve听到Clint的声音抬头看了过来,Natasha正一肘打在Clint腹部,Clint揉揉肚子嬉笑着毫不在意,多么般配的一对啊!Clint才是她心上人,她永远不会爱上你!Steve黯然的思忖,转身离开,没发现被遗忘的Sharon眼中满是失落的泪痕!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