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小喵日记番外3

以HIMYMS2结局时间为连接点,细节有变动;以Ted视角写,因此前期一直以Robin为称呼。






“Ted,我有一个朋友在stark工业上班,他邀请我们今晚去参加他老板的party!”

于是,Ted和他的朋友们穿上自己最好的礼服,出现在了花花公子Tony·Stark的party上,钗光鬓影晃花了Ted、巴尼、莉莉和马修的眼。这就是有钱人的party啊!一想到自己正身在上流社会的party上,几人都有些小兴奋。巴尼已经开始物色起今晚的猎物,莉莉和马修依偎在一起正感叹着这一切,Ted还处在和Robin分手的沮丧中,到是有点兴致缺缺!

party还没有正式开始,电梯门打开的声音引起了大厅里低声交谈的人们的注意,门里走出一对金童玉女,让四人吃惊的是,那个穿着黑色曳地长裙面无表情地挽着身穿黑色燕尾服的银发男人的女人不正是消失一年之久的Robin吗?

“Ro……”正当Ted招手呼喊之际,一个红发小姑娘快速从他们身边跑过,冲向Robin“Maria阿姨……”

“Maria阿姨?那是Robin的中间名吗?”巴尼疑惑看向Ted。Ted却摇摇头答非所问“Robin不喜欢小孩子!”

然而事实是:

Robin亲昵地搂住了扑进她怀里的小姑娘,冰山似的脸上漾开一个温柔的笑容“Hey,Sweetheart,你爸爸妈妈呢?”

“Mummy在吧台,Daddy在和Bucky叔叔说话。Maria阿姨,Tara呢?”小姑娘扭扭捏捏不好意思地问。

“哦,Sweetheart,你为什么不回头看看呢?”Robin笑着说。

Ted四人一脸惊奇地看着不知何时推着婴儿车出现在红发小姑娘身后的一个银发小姑娘,以及Robin那一脸母亲独有的笑容?Robin嫁人了?还是个有孩子的男人?虽然那男人长得还行,好吧有点帅!四个人的心中都有着许多的疑问。他们决定去问问她,Robin自然也看到了他们。

“Hey,Robin!”

“Hey,guys!”

“So……”Ted指着她身边的男人和小孩。 “哦,Sorry,我介绍一下。这是我丈夫皮特罗,这是我女儿Tara、Liya,这是我的小公主Rose!”介绍完,几人有个尴尬短暂的冷场!

“Maria,我带孩子们去休息区,你们聊。”皮特罗率先打破僵局。

“okay,少喝点酒。注意Liya,她应该快醒了。Tara、Rose,注意安全!”自然而然地叮嘱,再次让Ted四人吃惊不已,这还是那个他们认识的害怕承诺、不喜欢孩子的Robin吗?

“Yes,ma'am!”一大两小刷的敬了一个军礼,又笑着跑了开去。

“Wow,他们真是太可爱了!你丈夫多大了?他看起来很年轻!”Ted的口气并不那么友好“Tara是他和前妻的女儿吗?”莉莉他们觉得自己最好走开,但是他们实在是太好奇了,只好装作什么都不懂的样子杵在那里竖直了耳朵听。

“皮特罗比我小几岁,还有Tara是我的亲生女儿!”Robin坦然回答。

“呃……这么说,遇见我之前你就已经结婚了?我只是你的出轨对象?Wow!你丈夫,我是说他知道吗?”Ted觉得自己像个白痴!

“Yes!他知道。”Robin顿了一下,说到,“事实上,Ted,你只是我工作过程中的一个意外。我从没想过会和你发生什么故事,我唯一能保证的是,我很高兴认识了你们几个朋友,我很喜欢你们,但是Ted,我从未爱过你!”

“What?那我们那一年算什么?”Ted难以置信,莉莉他们同样感到震惊!

“那只是能够帮助我更快完成任务的最佳方案!Ted,我从未说过爱你,而且我们也从没有发生过关系,不是吗?”凉凉的声音说着残忍的真相,Ted无力点头,突然发现自己的痴情只是笑话一场。莉莉和马修担心地看着Ted,就连巴尼也是破天荒地沉默着!

尴尬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有人化解了它,却带来更多的疑问。

“哦,美丽的指挥官阁下,我有荣幸请您跳一支舞吗?”party不知何时已经开始,舞池里三三两两正翩翩起舞。突然出现的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对着Robin大献殷勤。注意到男人正是前不久电视上看到的白宫发言人让Ted四人吃了一惊,而更让他们吃惊地是男人对Robin的称呼和尊敬!

“指挥官阁下?”Ted眯着眼疑惑地问。

不过Robin并没有第一时间答复他,她正在委婉拒绝发言人的邀请“哦,真对不起!恐怕我得拒绝您了,您看,我丈夫正在那里盯着我呢!要是让他看到我与您这样帅气有为的先生跳舞,他会吃醋的。您知道,男人吃起醋来……”

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让发言官笑了起来“真遗憾!Mr.Maximof能娶到您这样漂亮能干的妻子,真是让人嫉妒!”

“哦,这不是发言官先生和美丽的Hill副局长吗?二位在聊些什么呢?让我这个老头子也听听吧!”满头银发挺着将军肚的老头一巴掌重重地拍在发言官肩上,却对Robin行了一个军礼!

“副局长?Hill?”Ted困惑地看向自己的同伴。

“尊敬的将军大人,我们刚刚正在聊男人比女人更爱吃醋这件事。”端起侍应送来的香槟,Robin优雅地与两人碰杯并轻抿一口。

“哦,男人的醋意?哈哈哈,自从Mr.Maximof娶走了我们高贵优雅的Maria·Hill指挥官,全纽约的男人就都泡在醋缸里啦!”老头爽朗大笑。

“Maria·Hill?”Ted四人更困惑了。

“将军阁下真会说笑!纽约优秀的姑娘哪里只有我一个!据我所知,将军您的千金可是颇得您真传啊,发言官先生的妻子也十分美丽能干呢?”Robin,或者应该称呼为Maria·Hill游刃有余地周旋在两个男人之间。

这样的Robin是Ted他们从未见过的,自信、优雅、博学、风趣、隐隐又有着一股俾睨天下不容侵犯的气势和沙场点兵的从容,让人不由自主的心生敬意!这真的是他们认识的那个Robin吗?

“哦,天哪,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巴尼的朋友突然冒了出来,一脸紧张地看着他们“Hill副局,他们是我带来的朋友,如果有冒犯到您的地方,请……”

“不要紧张,Mr.Max,他们是我的朋友!”不同与刚才的谈笑风生,Robin此刻冷若冰霜。

“什么?”Max吃惊地看向巴尼他们。

“享受您的party去吧!”淡淡的逐客令,让Max不敢再说什么,如蒙大赦般的逃离。

“所以……到底怎么回事?”依旧是Ted负责提问,莉莉、巴尼、马修觉得自己还是仔细听就好。

“我真实的名字叫做Maria·Hill,Robin是我执行的一个任务用的假名。抱歉,我只能告诉你们这些了。不管你们是否相信,我很高兴能有你们这样的朋友!”Hill真诚地说。

一阵沉默后,莉莉小心地问“那我们还能一起去喝酒逛街吗?”

“当然,只要我有时间。”

“这周六怎么样?商场正在打折!”莉莉睁大眼满是希冀。

“Okay,周六上午10点我来接你!”

“Okay!”莉莉开心地看向马修,后者笑着紧了紧怀抱。

“那么,好好享受party吧。Tony·Stark虽然不靠谱,但他的party还是很精彩的!我要去看看我的小女儿有没有哭闹!”

“Okay,see you!”

四人看着Hill一步步离开,只觉得如在梦中,今晚的一切都太不真实!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