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叶微笑

喵星人的两脚兽

从没想过,再见阿玖竟然是在婚礼上。

——“阿玖,阿玖,我们结婚的时候,你买这件婚纱给我好不好?”

洁白的婚纱有着长长的裙摆,裙摆上隐隐约约缀着米粒大的珍珠,灯光下熠熠生辉;腰间一朵俏皮的蝴蝶结,勾勒出小蛮腰;V字领、大开背,性感又迷人。阿玖说:“哎呀,你若是穿着它嫁给我,那我岂不是要成了大众情敌了!”

婚纱店前的打闹犹在眼前,婚礼场上的热闹却与我无关。当年阿玖怎么也不肯应承我的婚纱,如今穿在陌生新娘子的身上,果然引来了无数艳羡的赞叹,阿玖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骄傲,而我已经听不见周围任何的声音,脑海里一格一格闪现的具都是阿玖的影子。

——嘿,美丽的姑娘,我能请你跳支舞吗?

深秋的银杏树下,挂着古董相机的阿玖弯着腰,学着英国绅士的样子朝我伸出手,如星子搬深邃的双眸倒映着我痴迷的身影。如今,那眼眸中映衬着婚礼的人来人往,却在也找不见我的身影。

——阿玖,我想吃糖炒栗子。

隆冬的午夜,发着高热的我拽着阿玖的衣袖撒娇,不管不顾地只想要吃一颗他亲手为我剥的糖炒栗子。阿玖无奈又宠溺地捏了捏我的鼻子,夸张地摆出一副“壮士一去”地模样冲出家门,逗得我哈哈大笑。

忍不住扬起的嘴角在看到阿玖对新娘无微不至地关照中默默落了下来,记忆中糖炒栗子的甜糯滋味渐渐用了上来,我只好用力地灌进一大口红酒压制它。昏暗的灯光下,无人发觉我的双眼泛起红丝。

——你总是这样任性,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桃花盛开的时候,我和阿玖爆发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争吵。气急败坏地我撕碎了他为我们拍摄地每一张照片,阿玖说我撕碎的不只是一张薄薄的相纸。他失望的眼神像烙印一样刻在了我的心上,他说“你什么时候才能真正长大!”

可是,阿玖,成长的代价好痛啊!分手后,仿佛堵着一口气,我收敛起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贪婪地汲取着各种养分,不敢有一丝一毫地松懈,穿上厚厚的盔甲,我把自己磨炼成了同事口中的冰山女魔头,因为我知道累了病了再也没有人会心疼会安慰,我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你看,你看,多么般配的一对啊!”同伴摇晃着我的手,指着舞台上喝交杯酒的新郎新娘,羡慕地两眼放光。

阿玖,那是我的阿玖,曾经只属于我的阿玖——脑海里来来去去叫嚣着这句话,我却不敢有任何妄想。面对着这个热闹喜庆的场景,我只想逃离,逃得远远的,再也不见。那样想着,我便那样做了。阿玖,你说的对,我始终是那个任性的长不大的我。

那之后,我再也没见过阿玖,只是从旁人的口中断断续续地听到一些他的消息。有时候,有些人,错过了,便是永远的错过了。


评论